最新资讯 New

电子组装中新产品导入(NPI)全面管控技术及案例

2019/5/17 21:28:37


前言:

在电子制造企业的生产组装制造过程中,早期以原始设备委托制造(OEM)和委托设计制造(ODM)两种经营形式为主,而新产品导入(New Product Introduce NPI)则是企业从试产到量产阶段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职位及环节,他们是确保新产品成功导入并顺畅生产的关键。为确保新产品的成功导入,NPI从业人员需要遵循相关的作业流程、采用恰当的管控方法,努力解决试产中的材料、设计与制程等问题,并搞好相关文件量产前的准备。新产品导入须依照工厂设计与制程工艺流程采用恰当的方法,在品质、工程和制造等部门团队的配合支持下,努力使新产品在确保质量与效率的前提下,以最小成本最短周期内导入量产。

NPI部门的起始皆以客户为焦点:客户想要的是什么呢?产品完美无瑕,花钱最少,取得时间最短;客户使用(接收)后的反应是什么?使用满意,不良率低,性能稳定……。如何才能有效、快速、低成本的实现新产品导入,是电子制造企业目前面临的迫切需求,为此,我单位举办为期二天的“电子组装中新产品导入(NPI)全面管控技术高级研修班”。欢迎咨询报名参加!

招生对象:

电子企业管理人员、电子企业NPI经理、中试/试产部经理、工艺/工程部人员、NPI主管及工程师、COB NPI工程师、R&D(研发人员)PM(项目管理)人员、DQA(设计质量保障工程师)PE(制程工程师)QE(质量工程师)IE(工业工程师)、测试部人员、SQM(供货商质量管理人员)SMTCOB相关人员等。

课程特点:

本课程以搞好电子企业新产品导入,以实现量产理想的品质与效率讲解为出发点,通过详细的试产流程、制程设计、NPI工具和方法的介绍,使相关技术人员能够迅速有效地配合PMR&D,把客户的新产品图样或图纸,变成制程成熟、性能可靠并适合大批量高效生产的产品。新产品的成功导入,须搞好试产前的计划安排、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客户要求的有效执行、试产后问题的检讨与反馈。新产品导入的基本流程,可分为制程设计与制程管制两部份,它们起着提纲挈领的作用;因而它们无疑也是搞好新产品导入的工作指南,两者浑然一体不可偏废。

NPI相关人员须对所在公司的设备能力和制程能力做到心中有数,唯其如此才能使新产品的设计做到量体裁衣。新产品从开发设计到正式投产,需要经过繁琐的性能与可靠性方面的验证,并要求形成规范的制程管制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有效地提高电子制造企业新产品的设计与质量水平,提高新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课程收益:

1.了解业界公司在新产品导入阶段的新产品导入管控模式与实践

2.掌握面向制造系统的产品设计(DFM)的方法与实施过程

3.掌握面向制造系统的新产品验证的过程与方法

4.掌握在满足质量标准的前提下缩短新产品导入、试制周期的方法和技巧

5.了解如何建立从新产品导入,样品到量产的管理机制

培训内容:

一、 电子制造企业及协约代工厂的生产流程与管理方法

二、EMS企业ODM/OEM及协约代工和(OBM)的合作特点

三、 NPIPM的工作特点与基本职责

四、NPI与客户及公司内各部门PM\R&D\ SQM\DQA\PE\QE\

五、新产品导入的重要管理手法 SOP的制作基本要求(量化细节)及案例解析

六、新产品导入基本步骤(PDCA:计划、协调、执行、检讨 十四、SMT新产品报价方法与技巧

七、 SMT,COB在新产品导入中的成本问题

八、提问与讨论

九、SMTCOB设计指南的制订方法

讲师介绍:

Glen Yang老师 SMT制程工艺资深顾问,广东省电子学会SMT专委会高级委员。专业背景:10多年来,杨先生在高科技企业从事产品制程工艺技术和新产品导入及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SMT现场经验和制程工艺改善的成功案例。杨先生自2000年始从事SMT的工艺技术及管理工作,先后做过ME工程师、IE工程师、NPI工程师、PE工程师、PM等职务,对SMT的设备调试、工业工程、制程工艺、质量管理、新产品导入及项目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杨先生通过长期不懈的学习、探索与总结,已初步形成了一套基于EMS企业及SMT工厂完整实用的实践经验及理论。

SMT的各种专业杂志、高端学术会议和报刊上,杨先生已发表论文30多篇三十余万字;并经常应邀在SMT的各种专业研讨会上做工艺技术的演讲,深受业界同仁的好评。杨先生内训过的企业有东莞东聚电子、台达电子,TCL SMT事业部和鸿鹰电子COB事业部等知名大型企业。

SMT生产管理、工艺技术和制程改善方面深有研究,多次在《现代表面贴装资讯》杂志及相关会议的年度论文评选中获奖。譬如2012年的“3D阶梯模板在SMT特殊制程及器件上的应用技术”获一等奖,2011年的“如何提高FPT器件在FPC上之组装良率及可靠性”获二等奖,2010年的“通孔回流焊技术在混合制程器件上的应用研究”获三等奖。在前两年的中国电子协会主办编辑的“中国高端SMT学术会议论文集”中,杨先生被选入的论文就多达十三篇之多,是所有入选文章中最多的作者。

辅导过的典型企业:

东莞东聚电子、台达电子,TCL SMT事业部和鸿鹰电子COB事业部、福建福星、福建厦华集团、英业达、斯凯菲尔、普思电子、创维电子、华为、科达、捷普、长城开发、中兴、飞通、诺基亚西门子、达富电脑等知名大型企业。学员累计数千人。"

时间、地点:来电咨询

收费标准:3000/人(含资料、课时、证书费)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具体开课信息请来电咨询!